东北林业大学关于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管理员 2020-05-28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国务院《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对通过协议定价方式确定转让价格的技术转让(专利权转让)事项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现对我校拟转让专利权的有关内容公示如下:

专利名称:离子液体催化一步法合成环状膦酸酯的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号:201010288599.5

专利权人:东北林业大学

人:孙才英,董春梅

专利简介:离子液体催化一步法合成环状膦酸酯的方法,涉及一种合成环状膦酸酯的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制备环状膦酸酯的方法反应时间长、反应温度高的问题。本方法如下:将三羟甲基丙烷与甲基膦酸二甲酯按照11.22.0的摩尔比混合,再加入离子液[Bmim]BF4,然后在N2保护、温度为120℃180℃的条件下恒温反应,并用气相色谱跟踪反应至三羟甲基丙烷全部耗尽,再用二氯甲烷萃取,然后蒸馏除去二氯甲烷,即得环状膦酸酯。本发明选择离子液体[Bmim]BF4作为催化剂使合成环状膦酸酯的路线简单,反应温度降低到140℃,反应时间缩短到16h,节约能源。

方:扬州安驰新材料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贰万元

定价方式:合同双方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20528—2020611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交易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校反映。逾期不予受理。

人:孟庆焕

联系电话:0451-82190721

电子邮件:mengqinghuan@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