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关于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管理员 2020-05-08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国务院《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对通过协议定价方式确定转让价格的技术转让(专利权转让)事项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现对我校拟转让专利权的有关内容公示如下:

1、专利名称:多光谱线温真温测量装置和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

专利号:ZL201710233057.X

专利权人:东北林业大学

发明人:邢键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光谱分布式线温测量装置和方法,弥补了目前多光谱测温只能测量单点温度的不足。该装置包括狭缝、主物镜、45°半透半反镜、准直物镜、组合分光棱镜、暗箱物镜、反射镜、目镜以及多个S4111-16Q探测器阵列。光源发出的光透过狭缝入射至主物镜,经过45°半透半反镜后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反射至目镜;另一部分透射至准直物镜,经过准直物镜后成为平行光束;该平行光束经组合分光棱镜后按波长分为不同波长的多个单波长平行光束;经暗箱物镜聚焦后,再经反射镜反射后分别由多个S4111-16Q探测器阵列接收,每个S4111-16Q探测器阵列为16单元光电探测器、且对应分光后的其中一个波长。本发明的上述技术能够获得一条线上各点的光谱强度值,适用于连续光谱辐射目标的温度及发射率的测量。

受让方:广州标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定价方式:合同双方协议定价

 

2、专利名称:一种多光谱温度场测量装置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号:ZL201710086792.2

专利权人:东北林业大学

发明人:邢键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了一种多光谱温度场测量装置,包括:被测温度场、物镜组、平行光管、多面分光棱锥、平面反射镜、窄带滤光片、成像透镜和面阵CCD传感器,物镜组将被测温度场的辐射通过平行光管聚焦在多面分光棱锥的入射面上,多面分光棱锥将投射的辐射等分至少八束不同方向的波段辐射到平面反射镜的入射面上,平面反射镜将辐射反射到窄带滤光片上,辐射通过窄带滤光片被成像透镜并将辐射聚焦在面阵CCD传感器上。本发明分光光谱通道数至少8个光谱通道,光谱通道越多,获得的待测场信息越多,利于检测,同时,提高了温度求解速度,可应用实时在线温度计算,操作简单,且性能稳定。

受让方:广州标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定价方式:合同双方协议定价

 

3、专利名称:基于优化算法的RSSI室内多径散射定位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号:ZL201710232796.7

专利权人:东北林业大学

发明人:邢键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基于梯度投影优化的RSSI室内多径散射定位方法。该方法包括:确定三个或更多个锚节点位置;针对每个锚节点,从未知节点向该锚节点发送多次RSSI请求指令,并在未知节点测得来自该锚节点的多个接收信号强度值,根据RSSI法获得该锚节点的欠定方程组,该欠定方程组中的未知量包括该锚节点与该未知节点之间的待测距离和m个路径损耗系数,利用梯度投影优化算法求解该锚节点对应的欠定方程组,以获得该锚节点与该未知节点之间的待测距离;利用三个或更多个锚节点各自与未知节点之间的待测距离以及三个或更多个锚节点的坐标,计算未知节点的坐标。

受让方:广州标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定价方式:合同双方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2058—2020522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至科研院(行政楼621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孟庆焕

联系电话:0451-82190721

电子邮箱:mengqinghuan@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