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研究(英文版)》跻身国际优秀期刊行列
管理员于雷 2023-07-05 09:18 浏览次数:

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我校期刊《林业研究(英文版)》在JCR林学学科(Forestry)排名14/69,首次进入该学科Q1,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跻身于国际优秀期刊行列。

《林业研究(英文版)》近年来JCR影响因子趋势图

《林业研究(英文版)》是我校重点培育与建设的英文学术期刊,主要报道林木遗传学、树木生理学、造林学、森林土壤、森林水文、森林经理、森林生态学、恢复生态学、林火、森林病虫害、森林工程、野生动物生态与管理、木材科学方面的学术成果。期刊在2013年被SCI数据库收录以来,8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多次获得国家级期刊建设项目资助,并于2019年入选中国科协等七部委组织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20192023),成为国家重点支持与培育期刊;2021年荣获“第二届黑龙江省出版奖”;2022年获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精品出版工程奖励资金项目”资助。

《林业研究(英文版)》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为林学、生态学、林业工程等领域优秀成果产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术交流搭建国际化平台,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提供重要支撑。《林业研究(英文版)》将继续以提高国际影响力为发展方向,服务林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推动优质科技成果传播与转化,向世界一流期刊不断迈进。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