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作辅导报告
管理员 2023-06-20 17:38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作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主持。

李凤日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讲话通稿、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等学习内容。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及科研经历,深入浅出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有组织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形式等核心内涵。他强调,加快有组织科研重点任务落实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攻克“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上下功夫。

他指出,科研人员要从被动的“接单式”向主动谋划、主动服务转变,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科研的主攻方向,建立重大任务组织机制,组织提出一批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重大科研任务,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

于海鹏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对李凤日副校长的精彩辅导报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大家表示,将以此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习总书记讲话通稿内容及文件精神有机融合到实际的科研管理工作中来,积极谋划战略目标,加强有组织科研,为学校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