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管理员孙婧珏 2023-06-13 1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乡村振兴办主任付晓东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讲授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付晓东从中国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目标任务、基本方略、主要成就、基本经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重温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学习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付晓东表示,我校自承担定点帮扶黑龙江省泰来县工作以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充分发挥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付晓东指出,现在是脱贫攻坚的过渡期,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我校助力定点扶贫的泰来县建立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体系,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我校从解决泰来县的实际困难和未来发展需求出发,通过产业带动人才集聚,帮助泰来县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

最后,付晓东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谈了个人体会,并与同志们共勉。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