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讲授专题党课
管理员孙婧珏 2023-06-13 12: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 实施双碳战略”的专题党课。科研院、规划处、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规划处处长郭永长主持。

李凤日为大家讲解了国际气候变化公约提出的国际背景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的具体内容。通过分析中国气候变化趋势及不利影响,结合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与行动,李凤日从提出背景、我国碳中和之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李凤日指出,实现碳中和的关键是构建能源供应端、能源消费端、人为固碳端的“三端发力”体系。无论是哪一端,都离不开科技力量。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我校成立了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旨在发挥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优势和多学科交叉优势,服务龙江绿色发展和国家战略。

最后,李凤日倡议学校教职工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为助力“双碳”目标,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做绿色出行的推动者。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