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技领军人才及青年学者座谈交流会
管理员阚彬彬 2022-09-17 11:36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作为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会议系列会议之一的科技领军人才及青年学者座谈交流会在行政楼908会议室召开,来自10余个学院的科研骨干和科研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应天玉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感谢学校重视优秀人才和青年学者的发展与成长,畅谈对学校科技工作的体会和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在参加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后,感受到了我校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深受启发和鼓舞。全校科技会议召开,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同时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方面都处在发展和上升的黄金阶段,要抓住历史机遇,更有责任和义务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去努力和贡献力量。

黄占华教授从有组织科研角度谈到单一教师科研力量相对薄弱,希望学校做好顶层设计,整合现有研究方向、团队、平台,对标国家需求,形成合力,争取在科研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李伟教授谈到学科交叉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在这方面进行前期引导,从而提升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与会其他教师还分别从项目申报、奖项组织、团队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有组织科研、拓展合作渠道,提供更多更好的校内科技人才交流机会,让全校科研人员形成合力,与学校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学校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