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管理员杨凤武 2021-11-24 10: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科研院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了科研管理工作会议。科研院班子成员、挂职干部、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于海鹏主持。

于海鹏院长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科研工作重点任务及李凤日副校长的指示要求,并从平台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大项目组织、科技成果转化、东北振兴等方面简要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于院长通过具体事例指出了我校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肯定了科研工作发展的潜力点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

科研院副院长张斌依据深入的调研分析和统计,详细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让情况,对科技成果转让有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构建协同平台、坚持市场导向等七个方面阐述了科技成果转让的工作思路。

科研院副院长魏焕勇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我校十三五”期间和2021年度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魏院长指出,2022年将是林业等重点专项集中部署的关键时期,要积极谋划项目层级的大项目,同时要注重行业高校、院所、企业等的申报动向,争取合作机会。

科研院副院长金辛讲解了科研审计常见问题,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对科研经费规范管理、提高风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达到了宣传科技政策、交流管理经验、明确工作重心、凝聚工作共识、鼓足工作干劲的目标,为我校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