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专题学习
管理员 2021-11-12 16: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11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金辛同志围绕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金辛同志从基本知识、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要点,着重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明确强调胸怀天下是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中共学成为世界显学。

我们要在历史比较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历史决议精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于海鹏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的会议。此次党课只是学习的开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各位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校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做好学习与贯彻落实。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