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红色书屋”正式“上线”
管理员 2021-07-05 12: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更好地强化党史学习效果,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将综合办公楼612室布置为“党史学习红色书屋”,并设置了党史学习专栏、每月分享、阅览读书角等,为党员群众开辟了一个随时集聚“红色能量”的地方,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202171日,“党史学习红色书屋”正式“上线”,党员群众们纷纷前来“打卡”。阅览读书角搭建了一个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教育阵地,大家能在红色历史的宝地里做到将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了学习教育实效。在图书配置上,阅览读书角坚持集中配置、持续更新,除党史必读书目外,还有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领导人著作、党内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书籍。激发党员群众自觉学党史的主动性,有效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党史教育墙”重点介绍了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要阶段与重要事迹,本月精心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学习。通过对党史教育墙的阅览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液、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崭新的新阵地“上岗”后,既让党员们及时学习党史和党情,充电蓄能,也让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