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员 2021-06-03 13:50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周学红,作为全国学会第十一代表团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在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分团会议上发言。

这次大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来自全国49个代表团的1389名正式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依法依章履行代表职责。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选举产生了科协“十大”全委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常委,通过了关于《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关于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

周学红在会议现场投票

我校周学红教授在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分团会议上发言表示,能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万分荣幸并深受激励。在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的同时,坚定了科研初心,明晰了新时代科研使命,提升了科研格局。周学红在接受中国林学会资讯平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明确了科技强国的目标任务,对青年科研人员寄予厚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热情与斗志。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并在合作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本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立足科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