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与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传承东林红色基因”主题参观活动
管理员 2021-05-31 16:35 浏览次数:

2021527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及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传承东林红色基因”主题参观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讲解员生动的从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两大方向诠释人类社会与生态环境关系,依次介绍了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的知识,带领我们重温了林业发展历史,了解森林文化内涵。

随后,大家来到“红色科技”主题展区。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恰逢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博物馆党支部举办了“红色科技”主题展览。展示我校在东北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碳汇、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家精神,开展林业知识科学普及宣传,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传承东林红色基因,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直观地理解了森林文化的内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科普教育、文化传承积极贡献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