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自然申请正当时系列报导(十)——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管理员 2021-03-18 15:55 浏览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院基础研究的重要支撑,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和获批比例,增强生命科学学院科研的源头创新能力,结合我院实际,由院长带队和各学科带头人等成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小组。

通过前期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了学院浓厚的申报氛围,2021年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区域联合发展项目1项、青年基金3项、面上项目30项,与去年申报数量基本持平。

我院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充分发挥学院团队作用,加强协作,来提升课题申报质量。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6次专题讲座和培训,采取了学院内部专家、与聘请外来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教师的基金项目进了3轮评审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宝贵意见,帮助申请教师谋划出适合各自学科特点、研究方向的课题进行申报与项目书的完善。

学院通过各项工作努力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氛围。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每个实施阶段的时间节点完成了本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通过抢前抓早、自上而下、广泛动员、深入挖潜、多重评审、严格把关,实现数质“双提升”,力争2021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实效。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