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管理员 2020-12-31 09:05 浏览次数:

   

   1231日,在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七楼会议室,我校与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有黑龙江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二级巡视员孙永刚,省森林植物园主任苏世河和副主任李洪林。我校李斌校长、刘守新副校长,学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

 李斌校长表示感谢省林草局对东林发展的大力支持,东林的发展离不开省林草局的支持和信赖,上次与东旭书记会商后,相关工作很快得到了落实,使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在即将来到的“十四五”期间,期待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全面,共同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林草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东旭局长表示龙江林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东北林业大学。东林在助力龙江林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一个林业体系的建设都蕴含着林大的智慧和辛勤汗水。我们即将掀开2021年崭新的篇章,也是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和省委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的重要一年,再次感谢东林对省林草局的信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释放科技的力量,助力龙江林草事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此次合作的背景是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我校教学、科研空间凸显不足,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开展对外科研协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多次与黑龙江省植物园进行接洽、沟通、协商,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也积极表示开展双方科研合作意愿。双方先期签署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对植物园科研空间进行了全方位规划设计,李斌校长曾亲自到森林植物园开展实地调研,并到省林草局座谈推进合作落实。双方通过签约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思想、重要讲话、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我校与省林草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对我校科技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协议的签定,标志着两家单位迈入实质性合作阶段。我校将与植物园成立科研对接团队,实现共同研发、共享科研成果的目的。植物园科研空间的使用,也将有效缓解我校在温室、用地、组织培养室等使用空间不足问题。下一步双方将就落实规划施工、资源调配、科研空间使用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