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的通知
管理员 2024-03-24 11:0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6号)要求,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导向,进一步做好科技奖励专家库建设及更新,支撑2023年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现向各单位征集相关领域专家。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条件

征集专家分为产业类专家、投融资类专家、技术类专家三类。专家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廉洁自律,专业水平高。具备完成评审工作任务的身体条件,以往参与评审评估、咨询论证等活动中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行为记录。

(一)产业类专家

1.在本行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在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2.具备较丰富的高技术产业管理或研发经历,在重点企业担任副总及以上职务,或为首席科学家、技术总师。重点面向行业龙头企业、规上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家。

(二)投融资类专家

1.具有10年以上一级市场股权投资管理或者相关产业管理等工作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2.主要为知名投资机构的合伙人,至少有10起主导投资于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股权的项目经验,投资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至少应有1起项目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股权并购或者股权转让等方式退出,或者其他符合要求的投资管理业绩。

(三)技术类专家

1.仍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应具备三级教授及以上正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两院院士不超过70岁)

2.近10年获得省部级或全国性学会(协会)二等奖(含以上科技奖励(排名前3),或在全国性学会(协会)担任学术职务。重点面向国家级、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以及参与国家或省部级重大项目的科研带头人或技术骨干。

二、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各专家认真对照条件,按照本人自愿原则,填报专家信息表(详见附件),于3月28日10:00前,由所在单位将电子版汇总后上报科研团队人才建设科宁礼佳处。

(二)通知专家登录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http://111.41.51.120:8180)完成专家注册、完善个人详细信息并提交学校。

联系人:宁礼佳    联系方式:82190726


附件:专家信息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3月25日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