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农业科研技术专家信息的通知
管理员 2024-03-12 08:22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部署,发挥专家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项目论证、项目评审、成果评价、技术咨询等作用,现征集一批高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农业科研专家信息,请各单位协助做好专家推荐及信息采集工作。

一、推荐技术领域

重点推荐新一代基因操作技术、智能分子设计育种技术、生物制品技术、农业数字技术、水稻育种技术、玉米育种技术、大豆育种技术、蔬菜育种技术、马铃薯育种技术、小麦育种技术、特色经济作物育种技术、生猪育种技术、奶牛育种技术、肉牛育种技术、寒地饲草育种技术、黑土坡耕地蓄一导一排一体工程化治理技术、白浆土障碍消减与快速培肥技术、盐碱地障碍消减与资源化利用技术、西部风沙干旱区固土保墒技术、薄层黑土肥沃耕层培育技术、中厚层黑土保育技术、黑土地生物健康培育技术、水田肥力与产能双提升技术、高端农机装备、农业机器人、高值转化技术、新型产品创制等技术领域的专家。

二、推荐标准及条件

(一)政治觉悟高,坚持党的领导,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不良信用记录。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工作。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在本行业本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二)具有相关专业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长期从事所报领域业务工作,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熟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

(三)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胜任和承担相关工作,年龄一般在60岁以下在职在岗专家,虽到退休年龄仍被原单位返聘的专家。

黑龙江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家委员会成员不在本次推荐范围之内。

三、推荐方式

各单位请填写专家信息一览表,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专家信息,严格按照填写说明填写,推荐数量不作限制,但要保证推荐专家质量标准。请于3月13日中午11点前,由学院统一报送。


联系人:宁礼佳    联系电话:0451-82190726


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3月12日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