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度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
管理员 2024-03-01 10: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相关政策,发挥省自然科学基金导向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基础研究,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拟设立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联合基金,并制定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简称《实施细则》)。(http://kjt.hlj.gov.cn/kjt/c113916/202401/c00_31702001.shtml)学校根据省科技厅相关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2024年度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联合基金项目应坚持顶层设计、目标导向、需求牵引,面向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迫需求,致力于解决重点产业、未来产业、学科发展等相关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与“卡脖子”技术难题,提高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水平。

二、指南要求
  (一)指南要体现科学性,聚焦重点精准提炼基础科学问题,避免纯技术应用;要体现创新性或前沿性,避免研究方向陈旧或与其它已获资助的科研项目重复;研究内容不要过于宽泛。
  (二)项目研究应有较强的创新性,围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可行的研究方案和解决思路,对相关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有效支撑。项目研究应在省内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支撑。 

(三)指南要按照项目申报指南格式(模板,附件1)规范填写,应使用规范的专业术语,文字表述简明扼要、高度凝练。

(四)指南应正确填写最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级学科代码,每项指南建议只能涉及一个科学部,并明确至少一个二级学科代码。
  (五)指南须符合科研伦理、科技安全的相关要求,且不得含有保密的内容。

三、征集方式

联合基金项目主要分为重点项目、培育项目等类型。重点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50万元;培育项目平均资助强度10万元。本次征集内容为重点项目指南。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遴选,择优推荐。

四、报送方式及时间

各单位请将汇总后的附件1电子版材料、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于3817:00前送至综合办公楼611室。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31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