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的通知
管理员 2022-05-18 11: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科技农业工作的部署安排,打造一支专业性强、行业带动力强、学术水平高、政治素质高、公平公正的农业科技专家队伍,发挥科技专家的引领示范和决策咨询作用,省农业农村厅现面向全省征集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领域

农业科研、教学、推广的专家,领域包含种植业、畜牧、兽医、水产、农业机械化、环保、能源、经济、数字、生物、黑土地保护等。

二、专家职责

(一)参与全省科技农业规划、实施方案等顶层设计,为全省基础性、支撑性、应急性的科技攻关、重大科研课题、重要调研等建言献策,做好咨询,当好参谋;

(二)邀请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及社会科技项目的立项建议、中期评估、评审验收等相关工作;

(三)参与全省科技农业工作的评价、考核、鉴定等工作,担任省农业农村厅各类科技成果、科技项目、人才荣誉等评审专家;

(四)承担全省农业技术培训推广工作,做好讲解员、辅导员、践行者,推动农业科技发展。

三、推荐条件

(一)政治觉悟高,坚持党的领导,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不良信用记录。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具有相关专业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长期从事所报领域业务工作,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熟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

(三)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胜任和承担相关工作,年龄要求在60岁以下。

四、推荐方式

请各学院教师填报《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推荐表》(附件1)和《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202252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101920704@qq.com

人:宁礼佳

联系方式:0451-82190726

附件:1.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推荐表

            2.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专家推荐汇总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518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