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广泛征集松材线虫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的公告”
管理员 2021-07-22 14:4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积极发挥科学技术的关键利器作用,实现到2025年全国疫情发生面积和乡镇疫点数量双下降目标,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方向

(一)检测试剂、防控药剂产品:能够快速检验检测松材线虫病、直接杀死松材线虫及高效杀灭松墨天牛等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的化学或生物药剂。

(二)防控装备产品:能够全自动快速检测、微损伤打孔注药、航空宽幅精准喷洒、全天候诱捕媒介昆虫、低成本无害化处理疫木等有关防控松材线虫病的装备。

(三)监测技术与产品:能够精准监测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发展的无人机、卫星遥感智能监测技术,松材线虫病变色立木自动识别模型,--一体化智能监测技术体系平台。

(四)综合防控创新案例: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行之有效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做法,取得较好疫情防控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

(五)其他技术与产品:其他相关但不限于以上所述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二、征集要求

(一)此次征集工作面向全社会,无论国内国外的单位、个人均可自由推荐。征集的先进技术成果没有指标数量限制。只要知识产权明晰、推广效应强、符合征集方向的均可推荐,且需注明成果完成人或联系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二)征集到的成果经专家遴选后,编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目录》,鼓励单项成果集成,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予以推广。

三、报送要求

请于727日前,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zynefu@qq.com。我院将统一盖章邮寄至国家林草局科技司。

联系人:刘祖艳    0451-82190806  13936312545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7月22日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