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管理员 2022-12-08 10:45 浏览次数:

一、登记范围

项目经评价(包括验收、评审、结题、行业准入项目、获得知识产权、品种审定、产品测试等)后,可办理成果登记,登记后的项目视为项目结题,并纳入科技成果管理范畴。

二、登记流程

(一)下载《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10.0软件。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相关下载——下载安装《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10.0软件。

(二)运行《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选择成果完成单位,注册后按菜单要求填写内容。

(三)全部内容填写完成后,选择“导出”,系统自动生成 “CGSBQY.ZIP”格式文件(切记不要修改导出的文件名)。

(四)数据处理

1.将导出文件发送到kjc@nefu.edu.cn邮箱,等待科研院审核(数据审核自发送之日起两个工作日之内完成),请您在发送邮件之后注意查收邮箱;

2.将科研院审核通过的数据发送至邮箱:kjtzhzx@163.com

(五)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形式审核。审核通过,会在平台或邮箱告知您需要提交的纸件材料;审核未通过,会在平台或邮箱告知未通过原因。

(六)将系统导出的成果登记表作为附件上传至OA系统申请学校公章(OA系统流转:学院主管科研院长—科研院范金凤)。

(七)纸件材料报送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创新三路600号科技大厦1113室,电话:0451-51920927,可邮寄。

需报送纸件材料一般包括:

1.系统导出的成果登记表一式二份(A4纸,双面打印)。

2.评价书(包括验收、结题、品种审定、知识产权(发明专利)、产品测试等)原件(验证后返还)及复印件各一份(A4纸,双面复印)。

3.项目的计划书(或合同书)原件(验证后返还)及复印件各一份(A4纸,双面复印)。

4.应用项目且已经应用的成果提供应用证明。

5.其他相关材料。

(八)纸件材料提交核准无误后,成果登记完成;成果登记时间以纸件核准日期为准。

登记受理时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

             (工作日9:00-12:00、13:30-16:00)

咨询电话:0451-51920927

三、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一)年度选择:选择成果登记上报时的年度。

(二)成果简要内容:500-2000字,填写内容要求:①课题来源与背景;②研究目的与意义;③主要论点与论据;④创见与创新;⑤社会经济效益,存在的问题;⑥历年获奖情况;⑦成果简介要向社会公开,请不要填写技术秘密、商业秘密和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任何内容。

(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四证合一)必须填写。

(四)课题来源、项目研究投入资金、评价单位及评价日期必须填写。

(五)合作单位:如有合作单位请填写(其他单位人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项目工作的不属合作单位)。

(六)成果名称应与评价书的名称一致。

(七)完成人员应与评价书人员一致,如评价书中没有人员名单项,且无人员变更证明,登记时按计划书人员填写。

(八)评价书中有评价意见及评价委员会名单的,请填写完整。

(九)特别注意,涉密内容不要填写,也不要在网上传输。咨询内容更不能涉及技术秘密及商业秘密等信息。


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流程

(最多跑一次)

职能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办事地址:综合办公楼617 咨询电话:82191659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