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经济》简介
管理员付佳 2021-03-25 14:56 浏览次数:

《中国林业经济》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东北林业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林业经济》创刊于1993年,原名《中国林业企业》,1996年本刊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5年更名为《中国林业经济》。

《中国林业经济》办刊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从创刊时的季刊发展到双月刊,从16开改版为大16开,实现了与国际接轨。1996年杂志获黑龙江省科技期刊三等奖,2000年获黑龙江省优秀科技期刊,2002年在全省期刊语言文字规范质量评比中被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学技术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期刊,2008年获黑龙江省首届出版奖提名奖,2009年获中国北方(11省区)优秀期刊奖。《中国林业经济》先后成为CNKI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维普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收录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引文数据库》收录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中邮阅读网全文收录期刊,并由博看网全文数字发行。

《中国林业经济》以宣传林业方针政策、探讨企业改革新路、提高管理和学术水平为宗旨,读者主要为全国的林业管理部门、林业企业、事业单位的广大林业经营者和管理人员、农林高等院校、林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学生和科研人员。在大家的精心呵护和支持下,《中国林业经济》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这期间,期刊牢牢把握办刊宗旨,坚持为林业经济建设服务、为林区经济发展服务、为广大林业科研工作者服务。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