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研究》(英文版)简介
管理员于雷 2012-04-28 14:27 浏览次数:

《林业研究》(英文版)(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是东北林业大学和中国生态学学会联合主办、教育部主管的英文林业学术期刊。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培育,《林业研究》(英文版)已成为国际化学术期刊,倍受国际林业学者的关注和青睐。在被20个国际文献数据库(BIOSISChemical AbstractAbstract Journal of VINITI等)收录的基础上,《林业研究》(英文版)自2013年第1期起,又被国际公认的著名评价性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Search)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Science Edition所收录,成为中国林业科学领域首个被SCIE收录的期刊,跻身于国际优秀期刊行列。2013年至今,期刊多次获得国家级期刊建设项目资助,资助总经费总额达到了900多万元,2019年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项目”,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科技期刊。

《林业研究》(英文版),1990年创刊,是中国林业科学领域为数不多的、创办最早的英文林业学术期刊,编委会由国内外知名林业学者组成。自2007年与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进行合作出版后,《林业研究》(英文版)进入了国际化建设,组建了由63位林业领域不同学科专家组成编委会,其中,两院院士2人,国际编委28人(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近3年来国际稿件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刊至今为提升中国林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参与国际竞争,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

《林业研究》(英文版)组建了国际化编辑团队(由5位期刊出版编辑、4位语言编辑(母语为英语)和25位通讯编辑(不同学科国际专家)组成。目前,主办单位和编辑团队正在为进一步提高该刊学术质量,扩大国际影响,向世界一流林业学术期刊发展而努力奋斗。

《林业研究》(英文版)现为双月刊,出版有印刷版(ISSN 1007-662X)和网络版(ISSN 1993-0607,每期在出版印刷版的同时,电子版上传Springer国际期刊网络平台(http://link.springer.com

主编:李斌 教授

常务副主编:于雷 博士

联系电话: 0451-82191144

传真: 0451-82190464

邮箱:jfr@nefu.edu.cn

投稿网址: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jfr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兴路51号,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研究》编辑部

邮编:150040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