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平衡技术
管理员 2022-09-30 16:51 浏览次数:

成果简介

应用场景

公路桥墩桩基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应该在不断探索中前行,结合工程实际特点,不断试验﹑探索新技术的优﹑缺点,并不断改进。基桩检测在于保证基桩工程质量,从而保证人民生命及国家财产的安全,新技术﹑新方法使得基桩检测多一些保障,同时也能通过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提高检测队伍的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更好的为生产实践服务。

主要解决的问题

对基桩承载能力检测。

技术要点

1、荷载箱的放置

选择使用荷载箱在桩身平衡点位置安放,通过荷载箱在垂直方向施加力,可测得并分析得到荷载箱上部及下部承载力。

2、荷载箱的组成

自平衡测桩法使用的荷载箱是由活塞、顶盖、底盖及箱壁四部分组成。把荷载箱焊接至钢筋笼上共同放入灌注桩的孔底。

应用成效

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应用于桩基检测,但尚未广泛普及。

适用范围

工民建﹑铁路和公路桥梁﹑港口码头。

联 系 人:孟庆焕

联系电话:0451-82190721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