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子三嗪成炭-发泡剂及高效膨胀阻燃剂
管理员 2012-07-02 00:00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展示登记表

成果名称

大分子三嗪成炭-发泡剂及高效膨胀阻燃剂

成果单位

单位名称

东北林业大学

单位地址

哈尔滨市和兴路26

魏焕勇

联系电话

0451-82191948

    

150040

电子信箱

Weihuanyong2001@163.com

单位网址

www.nefu.edu.cn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      □外资企业      □外国企业

■大专院校      □科研院所      □自然人        □其它

成果得到国家、省支持情况(时间)

国家科技计划(□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省级科技计划             

□其它                      

成果

介绍

 

该项目通过东北林业大学自主设计研发的全新结构的三嗪系大分子成炭-发泡剂和各组分间科学复合形成高效膨胀阻燃剂,解决了目前膨胀阻燃体系中存在的阻燃效率低、热稳定性差、耐水性差等关键技术问题。

该项目成果来源于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推广计划项目:“大分子三嗪成炭-发泡剂及高效膨胀阻燃剂推广”。

□提供实物      □提供模型

   

知识产权

■发明    □实用新型    □外观设计

获奖情况

 

  

■工业       □农业      □社会发展  

目前已取得经济效益、社发效益

该技术水平为国际领先水平,与国际最先进的美国大湖公司生产的同类产品相比,阻燃效率提高10%,产品的销售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一半。产品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高效膨胀阻燃剂现在每年生产和销售量约为2500吨,每吨生产成本2.6万元,售价每吨3.2万元,年销售收入32000万元,利润与税金1500万元。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