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简介
管理员 2020-10-22 10:09 浏览次数:

工作职能

科学技术研究院(“2011计划”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平台管理办公室)是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组织、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科学研究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科研项目、科研合同、科研经费、科研平台、科研报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及生态产业发展和学术期刊的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大型学术活动;负责“2011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工作;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工作职责

1.负责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管理及协调工作。

2.负责各类对外科技服务、对外科技合作以及国际科技联合等全部横向科研项目(机构)组织、协调与过程管理。

3.负责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自主科研计划组织实施。

4.负责重点科研平台的运行管理和组织保障,负责创新人才培育和创新团队建设。

5.负责学校各类科技成果、专利、著作权以及科技信息、科研合同和科技档案的管理;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励计划,学术保密工作。

6.组织管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知识产权权属转让以及技术市场的开拓与综合服务,各类资质、资格的统筹使用。

7.组织协调大型学术交流活动,负责科研管理的信息化系统、科技统计和科普工作;负责科协、社科联、学会等组织协调工作。

8.负责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负责校科学技术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实际组织工作。

9.负责学校所属学术期刊编辑出版与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11.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东北林业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